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重点工程假期不停工 建设者坚守岗位保进度

2021-10-07 17:43 来源: 记者:林明 贺坤

国庆“黄金周”,许多人都会选择外出游玩或其他的方式享受长假,但对于许多工程建设者来说,这个长假,他们依然要坚守在岗位一线,为加快项目建设挥洒汗水。

为抢抓施工“黄金周”,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景文高速项目的建设者们在国庆节期间依然坚守一线不停歇。10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景文高速一标段施工现场,看到建设者们正忙着为主桥绑钢筋、装模板,同时进行引桥护栏的混凝土浇筑作业。

建设者们顶着炎炎烈日,一直忙碌到正午。一标段桥梁护栏班组班组长刘汉金带领工友在浇筑间隙轮流用餐,以确保混凝土连续浇筑不脱节。刘汉金说:“这是重点工程,工期比较紧,我们国庆都没有休息,因为今天是特殊情况混凝土浇筑,所以在工地轮流吃点饭,饭吃了就继续干。”

现场施工负责人表示,为稳定推进节日期间施工生产,施工单位针对复杂危险工序,对特殊工种人员再次组织进行节前培训教育。除特殊情况外,严格按照上午7:00—11:00,下午2:00—6:00的预定施工时间作业。此外,施工单位还通过发放节日慰问品等为一线人员送去节日关怀,让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去。

据了解,现在景文一标景宁高架桥主墩、主塔及引桥1至4段已经施工完成,现施工主塔(桥面)6#块。预计2022年1月底进行边跨合龙,5月底进行主跨合龙,当主边跨合龙时,也意味着整个项目进入收尾期。

景文高速连接景宁文成两地,与建设中的文瑞高速、文泰高速相接,路线全长约68公里,总投资约137亿元,于2019年5月21日正式开工,计划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104亿元,占批复概算的76%,工程总体形象进度完成80%。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