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住在“泡泡”里的娃娃鱼宝宝们扎堆破壳啦!

2021-10-12 10:48 来源: 记者:李烨 潘柳清 张航霏

还记得那条

重达90斤的网红娃娃鱼吗?

现在这条娃娃鱼当爸爸啦

这两天

娃娃鱼宝宝们已陆续完成孵化

10月12日上午

在景宁天野野家庭农场里

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娃娃鱼宝宝们

有一些仍然住在“泡泡”里

时不时游动一下

而另一些已经破壳而出

变成了娃娃鱼宝宝

在水里欢快地游来游去

“娃娃鱼宝宝陆续破壳,这一周之内大概会全部破壳,它这时候还是单栖动物,脖子两边还有两个须,等一年之后才会变成两栖动物。”景宁天野野家庭农场负责人梅华平介绍,头一批陆续将有5000条娃娃鱼宝宝破壳而出,为防止被池塘里的其他鱼类捕食,现在这些娃娃鱼宝宝都将暂时住在这里,近半个月内不需要吃任何东西。“半个月之后,喂它吃红线虫,等四五个月之后,会给它吃小鱼、小虾、鱼肉,一年之后就可以放到大池塘。”

“娃娃鱼在小的时候生长速度比较缓慢,第一年才增长一两,第二年正常的情况下才会长到一斤,然后第三年才会长到三斤,三斤之后就长得很快,一年就可以长三四斤。”梅华平说。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