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为独居、孤寡老人送上消防“平安礼”

2021-10-20 16:34 来源: 记者:李烨 潘柳清

连日来

景宁县消防救援大队

陆续为全县60岁以上孤寡、独居老人

免费安装智能联网式火灾探测器

守护居家安全

10月20日上午,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和社区网格员来到鹤溪街道百岁社区桥底弄,为86岁独居老人张桂菊家安装智能联网式火灾探测器。

安装完成后

消防指战员还向老人儿媳

详细讲解联网式火灾探测器的

工作原理和日常注意事项

叮嘱他们提高防火意识

做好家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张桂菊老人的儿媳刘月清看到房间新装的火灾探测器,赞不绝口:“平时我们两个出去做生意,只有老妈在家,现在装了火灾探测器,有烟的话就会报警并发送到我们手机,放心多了。”

智能联网式火灾探测器可及时探测出房屋内的烟雾浓度,一旦超标,就会发出高分贝的报警声,提醒老人屋内有险情,并向平台推送报警信息,平台值守人员第一时间向户主—监护人—网格员发出通知,提醒就近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使老人在遇到突发火情时能第一时间得到救助。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航说:“ 下一步,我们还会在全县六个高层住宅小区里面安装远程监控报警系统,以及水压、水位监测系统,通过这些设施的安装,降低火灾发生后的人员伤亡概率,保障市民消防安全。”

截至目前,县消防救援大队已完成260余户60岁以上独居、孤寡老人联网式火灾探测器的安装工作,争取在11月底前完成全面安装,进一步完善弱势群体联防联控网络。

预防家庭火灾

要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

生活中这些细节必须注意


记者:李烨 潘柳清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