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续阴雨催“高”菜价 景宁蔬菜价格涨幅明显

2021-10-22 15:06 来源: 记者:毛文茹

当前

我省部分地区菜价出现上涨

景宁畲族自治县情况如何?

10月21日,记者走访了中心菜市场和部分超市,发现蔬菜价格上涨明显,肉类价格相对稳定。

在中心菜市场,各类常见蔬菜一应俱全,不少市民正在摊位前选购。市民们表示,近段时间,蔬菜的价格确实贵了不少。“藕、白菜的价格都赶上猪肉价格了,香菜都要20元1斤,比肉还贵。”市民鲁仁强说道。

记者走访了解到,自国庆假期结束后,蔬菜价格就连连攀升,无论是本地还是外地蔬菜,价格都上涨不少,有的甚至出现了翻番的情况。

在景宁某超市,记者发现叶类蔬菜价格全线上调,涨幅在每公斤0.8元至3.6元,南瓜、马铃薯、洋葱等耐储存蔬菜价格稳定,葱蒜类蔬菜价格有所上涨。

蔬菜价格为何会有如此大的波动?

据业内人士介绍,一方面,受河北、山西等地降雨影响,部分蔬菜基地被淹,产量有限;另一方面,连续降雨导致运输成本增加,也致使蔬菜价格上涨。等到降雨停歇后,蔬菜的采活动可以恢复正常,蔬菜的上市量会逐步增加,价格也会逐渐下降。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