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景宁分赛区开赛

2021-10-23 20:47 来源: 记者:毛文茹 实习记者:王明敏

10月23日

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景宁分赛区

开赛

一场阅读深度与阅读质量的角逐

在景宁县图书馆上演

共有6支队伍30名选手参赛



上午10时,比赛现场安静得只剩下书页翻动和书写阅读笔记的“沙沙”声,选手们专心致志,享受着纯粹的阅读时光。选手张欣宇今年是第二次参加比赛,对她而言成绩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为了体会阅读的乐趣。“我平时就有阅读的习惯,但平时读的是电子书比较多,这次参加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个阶段性进展,可以在阅读中检验自己的阅读能力。”

阅读马拉松

分为阅读和答题两个环节

选手们需要在6个小时内完成书籍的阅读

并根据阅读速度和阅读质量测试

得出比赛成绩并进行排名

经过角逐

共评出一支最佳团队、五位最佳选手

据了解,此次大赛范围涉及江、浙、沪、皖三省一市共140个赛点,有1400支团队7000名选手参加。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长三角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便利化,创造阅读者群体的共同记忆,让更多人感受到阅读的美好。“阅读马拉松比赛是中国原创的阅读推广活动,最主要的目的是让更多的阅读爱好者参与到阅读推广中来,从而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阅读当中来。”县图书馆副馆长汤长伟介绍。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