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消息!云景两地高速通行费仅需5元,计划11月22日零点实行

2021-11-04 16:50 来源:

11月4日,《丽水市境内部分高速公路(云景段)ETC小客车差异化收费实施方案(试行)》已正式获批,这标志着在景宁、云和两地人民的殷切期盼中,该政策即将正式落地。

据了解,自2020年9月景宁、云和两地签署《云景特色风情聚落区合作备忘录》以来,在两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云景交通运输部门根据工作安排,深入调研、充分论证,走访相关部门、企业20余家次,于2021年8月经两地县委县政府审议正式印发了《丽水市境内部分高速公路(云景段)ETC小客车差异化收费实施方案(试行)》并报省政府批示。

交通部门负责人介绍,云景段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在我市范围内尚属首例,预计覆盖受惠群众30余万人。实施时间暂定为:2021年11月22日零时起,实际实施时间,以两地交通部门公告为主。

政策实施后,往返云景高速公路景宁收费站至云和互通之间路段所有使用ETC记账卡的一类客车可享受优惠通行。凡符合方案减免条件的车辆,仅需支付5元高速通行费即可。这里需要提醒下大家,ETC中所使用的银行卡分为储值卡和记账卡两种,根据浙江省ETC管理中心有关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ETC储值卡用户将无法享受本次减免优惠政策。

实施云景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为两地的交通出行环境起到积极的疏通、引导作用,构建了畅行高效的道路环境,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充分发挥了公路交通对两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同时还将有助于加快共建云景特色风情聚落区,主动融入市域“一带三区”发展新格局,促进共同富裕样板县创建。

部分方案内容

优惠通行对象:所有使用ETC记账卡的一类客车(即车长小于6米且核定载人数不大于9人的小型载客汽车)。

优惠通行范围:仅限于往返云景高速公路景宁收费站至云和互通之间路段(即溧宁高速景宁收费站经云景枢纽至长深高速云和互通),全程2个高速互通。

通行费扣款方式:采用即时减免模式。即装有ETC记账卡的一类客车驶出云和互通或景宁收费站时,系统自动识别车辆与互通信息并生成扣款信息,符合本方案减免条件的车辆,仅需支付5元高速通行费。

实施时间:实施时间暂定2年,具体起止时间以云景两县有关部门公告为准。


来源:景宁县交通运输局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