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票据无纸化,景宁上线全国统一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2021-11-10 16:11 来源: 记者:曾芷卿

还在苦恼排队打印医疗收费发票吗

还在担心医疗收费发票遗失无法报销吗

现在

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浙大一院民族分院)

已启用全国统一的横版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大家再也不用为领取医疗收费票据发愁了

在县人民医院自助票据打印机前

有不少市民正在自助打印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全国统一版式的横版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在携带、保管、报销上具有明显优势,为患者就医提供了便利。患者可以通过自助机、浙里办APP、支付宝、微信中的“浙江财政票据”、人工窗口等渠道查询、下载全国统一版式的横版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及收费明细清单,也可在院内票据自助机、人工窗口打印电子票据复印件。

此次改革是县财政局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推进医疗电子票据改革所取得的新突破。医疗机构应用了省集中模式,启用了全国统一医疗电子票据,不仅为老百姓提供了线上挂号、就医、缴费、取票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服务,还解决了跨省跨区域就医互认报销难题,消除了老百姓对取票难、保管难、异地报销难的忧虑,增进了老百姓的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

有了全国统一的横版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需要的时候随时下载再打印即可~

具体如何操作呢?

方式一:“浙里办”APP

在“浙里办”APP里点击【我的】,选择【票据】,进入我的票据页面。选择需要的医疗电子票据,【票据预览】可查看票据明细,【票据图片下载】保存票据,也可以通过【更多】——【发送到邮箱】将票据发送邮箱保存。


方式二:微信、支付宝

进入微信或者支付宝,搜索“浙江财政票据”,选择【我的票据】,选择需要的医疗电子票据,选择【票据预览】可查看票据明细并保存票据,选择【更多】可下载电子票据或发送到邮箱。


方式三:网站查询

通过浙江省财政电子票据查验网https://dzpj.zjzwfw.gov.cn/ 进行查验。


方式四:医院自助票据打印机

市民就医缴费后,可以直接到大厅“自助发票打印机”上凭身份证、医保卡、就诊卡等方式登录,查看票据信息,并可按需打印纸质票据。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