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提案追踪:推进光伏项目建设 助力村集体增收

2021-11-25 15:05 来源: 记者:吴俊杰

 光伏项目 

是景宁贯彻省委省政府

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抓手

更是增强乡村集体经济收入的重要举措

为加快推进景宁光伏项目建设

今年县“两会”上

县政协委员刘伟海提交了

《关于规范我县光伏项目管理的建议》

这件提案办理情况如何?

我们来了解一下



“我们村光伏这个月就有1万多元收入......”在景宁县东坑镇北溪村光伏发电站,北溪村党总书记汤忠东向记者介绍了光伏项目为自己村所带来的经济效益。作为景宁首个光伏并网发电的村,北溪村650亩的光伏项目给村集体带来了可观稳定的收入。

自2017年以来,景宁大力推进光伏项目建设,共备案光伏项目58个,面积731亩。全县光伏项目量大面广,但也存在着开发主体多、无序开发等问题。为此,刘伟海提交了《关于规范我县光伏项目管理的建议》,“我建议编制能源的专项规划,有利于促进光伏项目的有序开发;要出台光伏项目管理办法,落实部门、乡镇(街道)职责。”

作为该件提案的承办单位,县发改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人员对农光互补项目的农业种植落实情况实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业主单位按期完成整改。县发改局副局长张昌勇说:“针对个别项目不符合农光互补标准的情况责令整改,目前基本整改完毕。”

下一步,县发改局将出台专门政策,对光伏用地保障、农光互补的标准、光伏安装的技术规范进行明确,在确保规范有序的前提下,圆满完成省市下达的“十四五”新增光伏装机的任务。刘伟海告诉记者,接下去他会通过回访等多种方式继续跟踪,使提案真正落地。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