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举办“听党话、跟党走、颂党恩”畲族确认65周年文艺晚会

2021-12-09 16:14 来源: 记者:留李涛 周嫣红

12月8日晚,景宁县举办“听党话、跟党走、颂党恩”畲族确认65周年文艺晚会。

晚会分为三个篇章,通过畲族传统和现代舞蹈表演、原生态和现代流行畲歌演唱等节目,庆祝畲族确认65周年,表达畲乡人民“听党话、跟党走、颂党恩”的共同心声。

首篇《民族文化篇·高歌颂党恩》以节目《畲族欢歌》拉开序幕,民族舞蹈《畲药女》、茶乐舞《惠明情思》等展现了新时代畲族人民在党的带领下过的美好生活。畲族民歌《山哈把党比母亲》更是将党与畲族群众的血肉联系展现的淋漓尽致。

第二篇《民族团结篇·画好同心圆》通过服饰秀《凤凰霓裳》、创新畲歌《中华民族一家亲》等节目,在展现绚丽畲族文化的同时,表达了畲乡百姓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凝心聚力,画好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畲乡、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新生活而接续奋斗之意。

第三篇《共同富裕篇·共筑中国梦》通过民族舞蹈、歌伴舞、情景快板、舞蹈串烧等多种表演形式,以最美妙的歌声、最优雅的舞姿和最灵动的创意阐述了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共同心愿。

 此次晚会采用录制展播的方式进行。晚会上,广东潮州凤凰山、湖南芷江侗族自治县、在京畲族同胞和景宁籍乡亲代表、福安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也发来贺信、贺电,祝贺畲族确认65周年。

1956年12月8日,畲族被国家正式确认为单一的少数民族,1984年6月30日,景宁畲族自治县设立。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