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文一标景宁高架桥主桥边跨现浇完成第一次浇筑

2021-12-23 15:51 来源: 记者:林明 通讯员:许瀚文

12月21日晚,经过12小时的连续浇筑,景文高速一标重要控制性工程景宁高架桥主桥边跨现浇完成第一次浇筑,为年前边跨合拢打下坚实基础。

景宁高架桥主桥为跨径不等单塔柱式塔,跨径布置为(120+105)m,主梁为单箱五室预应力混凝土箱梁结构,桥面全宽28.00m,箱底宽12.50m,中心高度3.12m。本次浇筑部位为边跨现浇段SB12,长29.6m,采用落地式钢管支架现浇施工工艺,分两次浇筑完成,第一次浇筑520方,第二次浇筑380m。

据了解,为解决现浇坡度大,基础处理难的问题,该项目部反复召开会议研究,并多次去现场勘探地势,采用台阶式阶梯状落地管桩扩大基础;针对索导管量大及定位要求高的问题,项目技术人员提前与第三方单位交流研讨,制作整体型劲性骨架,在锚垫板及管口处安装伸缩装置进行细调整及锚固,极大提高定位精度及稳定性。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