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丽景民族工业园全员招商精专服企 以党建推动“飞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12-27 11:45 来源: 记者:刘婷 实习记者:王明敏

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近年来,丽景民族工业园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厚植浙西南革命精神和创新实干精神,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带领园区党员干部全员招商、精专服企,“二次创业”再出发,推动“飞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12月23日一早

在丽景民族工业园

一场开工奠基仪式正在举行

此次开工建设的是浙江臻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和生产农用机械、工程机械、重型汽车等滤清器的科技型企业。

该企业的成功引进和顺利落地,离不开丽景民族工业园实行的“全员招商”模式。让招商处以外的所有处室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都参与到招商队伍中来,发挥各自的朋友圈、同学圈等,挖掘资源力量,为园区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丽景民族工业园综合管理处副处长朱华说:“对园区的发展来说,招商是重中之重,这种制度的推行,不仅让我们更加了解园区的政策优势,也使我们更有热情和干劲,比如说,我这几年也成功招引了九家企业,感到十分自豪,很有成就感。”


据统计,从2016年至今,丽景民族工业园共引进实体企业30家,引进总部经济企业400余家。目前,园区实体企业总数为42家,其中规上企业数为19家。2021年1至11月,园区规上工业产值突破10亿元,税收收入11.22亿元。


企业招得进来,还得留得住

为此,丽景民族工业园又将党建与服企工作相结合,推出了“精专服企”模式,为每一个入园企业配备由一个科级干部和一个普通干部组成的“服企小组”作为总经理助理,为企业提供全流程的咨询代办服务,使企业能够全身心投入到产品的生产、研发和销售。

成立于今年三月的丽水巨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可折叠、可卷曲超薄柔性玻璃为主,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型行业领军企业。该企业入驻丽景民族工业园后,为抢占市场,要边租赁生产,边拿地建设自有厂房。工作专班立刻为企业找到合适的厂房,并协助办理相关手续。从公司注册到厂房改造、装修、投入使用,仅用了不足100天时间。同时,在得知疫情期间,企业境外专家入境难题后,工作专班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多次与省、市、县等各级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所有入境的相关手续。

近年来,丽景民族工业园通过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招商和服企等重点中心工作,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积极为党员干部搭建争优创先平台,亮明党员身份,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在“二次创业”中不仅要去做、要去干,还要敢去比,比干事创业的冲劲、干劲,比精通业务的能力和水平,比招商选资的数量和质量,比服务企业的深度和温度,比项目推进的效率和速度,为推动景宁工业升级和经济发展探索出了一条走得通、形得成、跑得快的新路径。“下阶段,我们还是要把三大‘法宝’突出到极致,特别是党员同志要冲锋在前。首先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务,其次要突出服企作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想在前做在前,最后把总部经济和实体经济双轮驱动这一套模式继续延续下去,让这块工业‘飞地’能够在最短时间实现最高、最快、最高效的产出。”丽景民族工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