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争当“景宁奋斗者” ——一论学习贯彻县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2022-01-10 15:46 来源: 作者:梅文馨

击鼓催征再出发

奋楫扬帆启新程


中国共产党景宁畲族自治县第十次代表大会擘画了景宁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了打造“中国畲乡、品质景宁、宜居胜地”,加快建设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目标,吹响了新征程的号角。


贯彻落实好县党代会精神,最好的应答是出发,最美的姿态是奋斗。我们要以“景宁奋斗”践行“丽水之干”,以“大爱情怀、大干劲头、大家格局、大美期盼”争当“景宁奋斗者”,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奋力把县第十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图景。


01

争当“景宁奋斗者”

必须练就干事创业的“真功夫”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缺少“金刚钻”,就揽不了加快景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瓷器活”。特别是当前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对干部的知识、能力和本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有“一勤天下无难事”的恒心和毅力,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努力,着力补上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真正练就“几把刷子”,使自身知识水平、专业素养跟上时代步伐。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以“思想破冰”推动“工作破局”,牢牢把握各项重大改革和发展机遇,顺势而为、借势而进、乘势而上,时刻做好抢先手、夺高地、争进位的充分准备,不断提高善作善成的本领和能力。


02

争当“景宁奋斗者”

必须磨砺敢于担当的“铁肩膀”

铁肩膀彰显的是一种敢打必胜的信念、一种攻无不克的能力、一种敢闯敢干的作风。有了铁肩膀,才能敢于担当、不辱使命,才能不畏艰险、挑起重担。加快景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是一场接力赛、马拉松,漫漫前进路上总会遇到磕磕碰碰,绝不会一帆风顺、一蹴而就。面对各种艰难险阻,我们要磨砺敢于担当的“铁肩膀”,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斗志、“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决心定力,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要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主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全力打开各项工作新局面。


03

争当“景宁奋斗者”

必须永葆为民服务的“公仆心”

干部要干事,公仆要公心,权力不是一种荣耀,而是一副担子,意味着更重的责任。我们要怀着“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的深情去工作,热爱景宁、奉献景宁、建设景宁,与景宁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带着温度去抓好群众关注的“学位、床位、房位、车位、岗位”等关键之事,在情感上贴近群众,在行动上深入群众,在利益上想着群众,以“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一件职责范围内的事、老百姓期盼的事,用我们干部的“辛苦指数”“奋斗指数”换取畲乡景宁的“发展指数”和畲乡群众的“幸福指数”。


04

争当“景宁奋斗者”

必须挺立信念坚定的“硬脊梁”

一个人有了硬脊梁,才能站得直、立得住。理想信念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是不可或缺的精神脊梁。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磅礴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挺精神脊梁。自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客观看待名利、地位、荣誉,对功名利禄要知足,对物质享受和个人待遇要知止,少一些追名逐利、尔虞我诈,多一些淡泊名利、真抓实干。党员干部作为“特殊材料”,就要养成“特殊气质”,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一尘不染、夙夜在公,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争当民族地区“四个特别”好干部。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历史演进的长河,永远青睐走在最前列的奋斗者。我们要争当“景宁奋斗者”,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图强中变强、在逐梦中圆梦、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创造畲乡景宁的美好未来!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