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暖腊八 爱心“粥”到

2022-01-10 17:19 来源: 通讯员:吴珊

“知道我行动不便,社区特意给我送来了热腾腾的腊八粥,真暖到我的心窝子里。”家住景宁县红星街道金仙寺社区的张玲香老奶奶说道。早在前几天,金仙寺社区的工作人员与志愿团队就开始忙活腊八节准备工作,他们想陪辖区内的老年人过上一个温暖的腊八节。

1月10日上午,大家就忙着清洗制作腊八粥所需的食材,豆子、红枣、枸杞、桂圆、紫米等五谷杂粮依次摆放整齐,看着就有着浓浓的年味。

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暖心粥站,大家一边就着小菜品尝着美味飘香的腊八粥,一边畅谈腊八习俗,场面其乐融融、充满着欢声笑语。

志愿者们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将打包好的100余份腊八粥以“送粥入户”的形式,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送到困难群众、环卫工人的手中,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都说过了腊八就是年,我们希望以自己的绵薄之力,让街坊邻居感受到社区和我们志愿团队的一片爱心。”志愿者梅海娟说道。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