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保卡“一卡通用” 惠民便民更有成色

2022-01-11 15:25 来源: 记者:毛文茹 实习记者:王明敏

社保卡

具有医保、养老、金融等功能

其实社保卡还兼具

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功能

真正实现了“一卡通用”

这段时间,市民只要到县图书馆借阅图书,工作人员都会温馨告知,在自助图书借还机上注册后就能用社保卡在馆内借阅图书了。县图书馆副馆长汤长伟说:“读者可以凭社保卡到我们图书馆借书,包括二代社保卡、三代社保卡以及电子社保卡。”

除了借阅图书,现在社保卡还加载了交通应用功能,持有三代社保卡的市民只需在景宁银座村镇银行进行储值操作,充值成功后即可刷卡乘坐公交车。“现在社保卡真的很强大,不仅能就医购药,还可以去图书馆免费借书、乘坐公交车。”市民朱林霞说。

近年来,景宁通过“创新线上赋能、优化线下服务、拓展用卡场景”,打造政务、民生、金融“多卡(码)合一,一卡(码)通用”集成服务。在人社系统95项“全业务用卡”基础上跨部门实现公共交通出行、旅游观光、博物馆、图书馆等金融、民生领域集成应用,积极推进以社保卡为载体的“一卡通”居民服务。

目前,累计新增电子社保卡7.4万张。另外,群众可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申请社保卡制卡服务。线下涵盖1个公共服务中心人社窗口、21个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20个“社银合作”网点。线上可通过“浙里办”APP申请,相关科室审批便可免费邮寄上门,实现真正惠民便民。

下一步,景宁将继续做好社保卡申领和电子社保卡签发应用工作,加大应用场景建设,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使“一卡通”服务落到实处,把社保卡变成为老百姓的“体贴卡、满意卡、放心卡”。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