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系家乡!书法家叶根友为家乡捐赠党员读本

2022-01-24 17:15 来源: 通讯员:梅霞

1月23日,景宁籍书法家叶根友赠书仪式在畲乡景宁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身在杭州的叶根友委托雁溪乡主要负责人向雁溪各村党支部、文化礼堂及畲乡景宁党群服务中心捐赠书籍160册。


叶根友,景宁雁溪乡乡贤代表,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叶根友字体系列创始人,主要擅长楷书、行书、草书等书体,2014年,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单位确定了主要宣传画风格以及指定宣传语和书法字体等,其中"梦"字就是选用叶根友刀锋黑草书法字体作为指定书法字体。据悉,此次叶根友捐赠的《初心和本色》是一本党员人物读本,书中的人物,有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供销系统劳动模范、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农民工。“做为一名乡贤代表,如何带头做好新乡贤工作,我认为关键要用心用情。做得越多,做得越好,这份情就会越来越浓厚,也可以更进一步的表达自己对家乡的一份牵挂。”叶根友说。

雁溪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探索乡贤助力新机制是雁溪近年来在乡贤工作方面努力的方向,如邀请乡贤担任乡村发展顾问,参与村庄事务决策、基层治理创新和矛盾纠纷调解等。下一步,雁溪将以乡情为纽带,让在外乡贤通过更快更直观的方式了解到家乡的发展成果、未来发展思路,以此来激发他们反哺家乡的热情,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乡贤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