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虎”年文创诠释最潮年味

2022-01-26 15:29 来源: 记者:李烨 林明

新年脚步临近,

与“虎”相关的文创产品正逐渐成为

春节氛围营造的新宠。

景宁一文创公司在春节前夕,

推出了以“虎”为核心元素的

虎年贺岁系列文创产品。




在东弄畲族村的这家文创公司内,记者看到,墙上挂满了各色以“虎”为主题的年画,有儿童画、剪纸画、国画等,其中部分还融入了畲族元素,一共有200多幅。

景宁兰道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雷李江说:“这些年画,不仅有北方少数民族的元素,还融入了畲族的文化元素。比如说这里的一幅虎年年画,它就融入了我们畲族彩带的元素,这就是我想探索的畲族文化元素跟其他年俗进行融合的新模式,从而来扩展我们的新市场。


除了年画,这家文创公司还推出了内含对联、钢笔、红包等物品的虎年台历套盒。而占据C位的要数憨态可掬的布老虎,有红色为主色调的大号老虎和以黄色为主色调的小号老虎, 而mini号布老虎则被做成了挂坠。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布老虎内装的是我们景宁的畲药。

一件件以老虎为主题的艺术品,无不蕴含着匠心之美。雷李江告诉记者:“我想在今后的文创中,把我们的畲族文化元素更好地融入到民族节庆活动当中去,从而更好地展示我们的畲族文化特色。”

虎年虎虎生威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