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21十件实事回头看||打造滨水景观长廊 绘就“浙里景宁水安澜”和美画卷

2022-01-27 15:59 来源: 记者:毛文茹

2021年

景宁将“打造滨水景观长廊”列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进一步改善城乡水生态环境

推动全域旅游,促进乡村振兴

位于梧桐乡的梧桐坑试验段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程是景宁水系连通最早开工的项目,目前已投入使用。该项目以生态溪流为依托,新建篮球场、步行道、滨水景观长廊等节点,形成特色的户外体验区,在改善当地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条件的同时也带动了乡村旅游。

新春临近,水系连通沙湾片项目还在抓紧施工。该项目串联七里村、沙湾村、仙菇村,沿线村庄布置绿道、驿站、渡口、观景台等景观节点,不仅能为村民提供休闲健身好去处,还是今后旅游的一个新亮点。水系连通沙湾片项目相关负责人朱君平介绍:“这个工程总投资9800多万元,到目前为止完成了8000万元左右。完成了岸线整治约3.8公里,滨水绿道建设约7.4公里。”

2021年,景宁依托国家水美乡村试点县、省级幸福河湖试点县等载体,全域推进美丽河湖向幸福河湖迭代升级,深入实施全县五大片区涉及全县21个乡镇(街道)的100多个项目点位建设。截止2021年底,景宁超额完成综合治理城乡河道13.8公里,新增滨水绿道24.2公里,成功打造东坑、沙湾、渤海、英川等滨水示范点,进一步支撑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