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他们坚守防疫前线 舍“小家”顾“大家”

2022-02-03 11:48 来源: 记者:林明 潘柳清

在春节阖家团圆的时刻,总有一些人为了让更多的人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默默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无怨无悔地奉献着......在景宁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舍“小家”顾“大家”,奋战一线,恪尽职守,只愿万家团圆。

在县疫情流调溯源专班的办公室内

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教导员沈标

一边认真工作

一边略带歉意地向家人解释不回家吃饭

沈标告诉记者,县疫情流调溯源专班是由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大数据中心人员组成,集中在县公安局十二楼侦查中心办公,由于春节返乡人员的增多,工作量加大,专班的流调工作人员在这个春节很少能与家人团聚。

而在作为景宁集中隔离点之一的景宁凤凰国际大酒店,工作人员们更是与隔离人员“同吃同住”在一栋大楼内,为了能让隔离人员尽早吃上热乎的饭菜,工作人员的吃饭时间严格控制在10分钟以内。隔离点医疗卫生组医护人员徐明说:“吃完饭后我们就会穿上防护服,把饭送给里面的隔离人员,怕送给太晚饭会凉掉,一般是我们在十分钟之内就要把饭吃完了。




午饭过后

工作人员们就立马熟练地

开始了各项工作

仿佛忘记了现在正值春节

......

就是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逆风前行,扛起更大的责任、更重的任务、更实的担当,却愧对于家人、妻子、孩子,站在一线抗疫风口,筑起一道生命安全壁垒,他们用努力与坚守诠释了这个春节最美的“敬业福”。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