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璀璨过后,莫让烟火燃尽文明!

2022-02-03 14:04 来源: 记者:林明

今年春节期间

景宁继续实行烟花爆竹禁燃限放

然而部分市民为了过把瘾

选择到附近的乡镇燃放烟花

虽说不是在禁燃区

但是在喜庆之余

留下的垃圾却给环境造成污染

在那云·天空之城度假区对面的停车坪上,记者看到燃放后的烟花纸箱壳和碎屑散落满地,与周边美丽的风景格格不入,这也让不少游客大呼煞了风景。



江苏游客杨晓静

“我觉得那云·天空之城真的非常漂亮,加上晚上的烟火,一定会像奇迹般的圣景一样,非常应景,也适合中国的传统春节文化,但是如果放完后不收拾,就会很影响整个市容市貌,同时也体现出市民们环保意识不够强。我建议咱们既要保存传统文化,也要爱护环境,因为这是我们居住的家园。”

风雨中,县公路应急抢险中心的工作人员们略显无奈地清理着满地的垃圾。养路工人陈卫仁告诉记者,除了这处停车坪,在白马寮大桥旁的绿道停车场同样如此,他们每天都要清理至少两车的垃圾。



璀璨烟花绽放出的是浓浓年味,但也有可能是素养的缺失。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的市民朋友,不要在禁燃区内燃放烟花爆竹,如果违反该规定,将面临相应的处罚。同时,在禁燃区外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注意周边环境,避免引发火灾;燃放后,请自觉带走遗留下的垃圾,维护好我们共同家园的美好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