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21十件实事回头看||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全面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

2022-02-10 15:31 来源: 记者:潘柳清

2021年

景宁将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

列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通过建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适老化改造等举措

满足老年人需求

增加老年群体幸福感、获得感

在大均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食堂工作人员叶少英忙着洗菜、烧菜,为老人准备午餐。一边是菜香四溢,一边是热闹非凡,在二楼的活动室,老人们正在一起下象棋。任传弟夫妇俩都在这里用餐,日子过得很惬意,他们说:“这里的生活很好,很舒适,不仅饭好吃,饭后的其他时间还可以下象棋,打扑克……”

大均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投资270余万元,2021年9月份投入使用。老人们可以在这里用餐、聚会、娱乐,根据年龄,每餐只收1至3元。大均乡新庄村党支部副书记徐松妙介绍:“现在我们正准备交给第三方运营,并对内部进行升级改造,让老人得到更好的服务。”

据了解,2021年景宁共投入资金2828万元,建设乡镇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7家,21个乡镇(街道)实现全覆盖;为100户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等,切实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

接下来,县民政局还将建一个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中心,创建一家智慧公办养老院,完成一座认知症照护专区建设,为全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配置五感服务智能终端,努力打造高质量、有品质,符合景宁实际的新时代山区养老服务体系。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