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制造直通冬奥 为国家速滑馆提供100多吨制冰管道

2022-02-10 14:41 来源: 记者:毛文茹




景宁制造直通冬奥

为国家速滑馆

提供100多吨制冰管道

这段时间

2022年北京冬奥会正在火热进行当中

作为冬奥历史上第一个

使用二氧化碳作为制冷剂的国家速滑馆

承担着速度滑冰项目的比赛

共产生14块金牌

是冬奥会产生金牌数量最多的单个场馆

其中铺陈在场馆冰面下的

制冰管道就来自景宁制造

国家速滑馆采用的是目前世界上最环保同时也是最先进的制冰技术,碳排放趋近于零,其中制冰管道由景宁的浙江创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公司位于鹤溪街道石牛山,是一家以生产不锈钢管为主的金属材料企业。

2月9日,春节后开工的第一天,员工们在休息时间还特地观看了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浙江创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员工姜冬梅说:“2022年春节是我们过得最开心的一年,今年冬奥会国家速滑馆下面制冰的管道都是我们公司生产的,是我们亲手生产的,我为我们公司感到非常自豪、非常骄傲。”

浙江创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为国家速滑馆提供了100多吨制冰管道,总长超过120公里。按照国家速滑馆建设的要求,制冰管道有严格的公差尺寸规定,两种规格的管道盘管外径分别为20毫米、18毫米,壁厚要精确到2毫米,长度要求是最大的难点,最长的要做到80米,短的也要51米。这对技术要求很高,能做成这种长度的制冰管道的企业,目前全国只有4家,浙江创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是其中一家。

 承接冬奥会订单带来的

不仅仅是直观的经济效益

更重要的是加快推进了

企业新一轮技术改造和设备升级

同时也带来了新发展机遇

“公司钢管成为国家速滑馆指定产品后,订单量幅度日益增大......”据了解,浙江创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目前共有40名员工,主要生产各种钢号的不锈钢无缝盘管、电解抛光管、精轧管,产品广泛应用于医药、食品、电力、航空航天等领域,钢管退火、拉拔等工艺技术已达到国内顶尖水平,力争向国内外广大顾客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浙江创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卫光说:“通过国家速滑馆的制冰项目,我们在技术上、销售上都得到了很大提升。2022年我们会以制冰、制冷为契机,主攻、主抓这两个方向,把企业发展得更好、更大。”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