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际著名钢琴家孔祥东来景,感受畲乡山水、人文情怀

2022-02-15 17:07 来源: 综合整理:曾芷卿

音乐是世界上最美妙的语言

弥漫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当国际著名钢琴家孔祥东与景宁邂逅

将是一场怎样的音乐盛宴

2月14日,国际著名钢琴家孔祥东等上海艺术家一行来到景宁,感受畲乡山水、人文情怀。

孔祥东的钢琴有多厉害呢?

孔祥东,被西方媒体誉为“一个世纪只能出一到两个,真正激动人心的天才钢琴家”、“一代天之骄子”。凭借自己不懈的努力和对钢琴艺术的执着追求,24岁时作为最年轻的演奏家,包揽了国际上几乎所有重大钢琴赛事的奖项。

2月14日,孔祥东来到了景宁县大漈乡看望大漈乡校的学生们,为学生们演奏了经典钢琴曲目《黄河》,铿锵有力的钢琴曲从大漈乡校飘荡而出,大家都在感受着琴声的美妙。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孔祥东弹奏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学生们高声演唱,让乡校的学生们近距离的感受到音乐的魅力。

大漈有着“寺祠院三观同址,宋明清三代同堂,儒释道三教合流,古寺、古树、古桥三古荟萃”的美誉。在此次行程中,孔祥东参观了时思寺、柳杉王、护关桥等景点。

幽静的古寺,悠久的历史,如果天地为景,古寺为幕,天籁般的钢琴曲与千年建筑交织与融合,优美的原生态风光深深吸引了孔祥东。

随后,孔祥东一行参观了那云·天空之城,孔祥东对这样大规模的矿区改造感到震撼:“叶丽斌先生不仅为家乡建了一个度假酒店,做了一张文旅名片,更是为四海的游客造了一个梦。”

夜幕降临

孔祥东一行来到天空之城的矿洞音乐厅

一场云矿洞烛光音乐会就此开始

孔祥东在现场即兴创作,为每个人献上惊喜演奏。琴声时而悠长婉转,时而恢弘大气,勾起了每个人的无限思绪,矿洞内烛光肆意摇曳,充满了治愈情调,在一个个音符中,藏着自由与灵感的碰撞,与遗世老矿洞的气质很是合拍。

最后,孔祥东用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华丽收尾,饱满而温暖的爱意,藏于空灵乐声中,弥漫在每个人心头,飘散至远方,引领着每个人无畏前行,带来音乐与情感的和声共振。


部分来源:云中大漈景区公众号 那云NAYUN公众号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