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八”女神节在即 鲜花价格持续走高

2022-02-28 16:43 来源: 记者:贺坤

“三八”女神节在即

鲜花销售即将迎来小高峰

康乃馨、玫瑰等节日畅销品种

售价如何?



“我们现在这种樱花粉的康乃馨,是女神节卖得比较好的一款,像这种21朵的康乃馨,往年价格是在180到200元左右,今年的话可能要270元左右……”据鲜花店员工介绍,今年的鲜花价格比往年上涨不少。“三八”女神节前后,比较畅销的康乃馨、玫瑰、郁金香等价格,均比去年上涨了约1倍。普通康乃馨、红玫瑰的零售价达到8元一枝,且随着节日临近,价格还在上扬。









记者走访了景宁县城几家鲜花店了解到,绝大部分鲜花都是从昆明进货。商户们表示,鲜花价格大幅上涨主要原因是受供求关系影响。近两年因疫情原因,昆明当地鲜花种植面积缩减,再加上今年低温雨雪天气多,平均亩产量也受到较大影响。多种因素结合,导致鲜花的进货价格居高不下,也让不少商户在备货上更趋于保守。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