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禁渔期来了 景宁开展“零点行动”守护水域生态安全

2022-03-01 14:24 来源: 记者:潘柳清

3月1日凌晨

景宁县开展禁渔期执法“零点行动” 

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法行为

维护景宁渔业生态资源可持续发展

在县农业农村局会议室内,随着丽水市宣布禁渔期执法“零点行动”开始。执法队员兵分两路,对禁渔区域违反禁渔期捕捞、无证捕捞、电鱼等违法捕捞行为进行夜巡。

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专职副队长刘志锋说:“我们重点对渤海、九龙这一个区域进行执法巡查,今天凌晨在温州寮大桥附近,发现并收缴一户近300米长的大网,在收缴的过程中,放生两条花白莲,并对死鱼进行收缴无害化处理。”

此外,执法队还通过“流动广播车”、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有效保护渔业资源。 接下来,县农业农村局将加强监管,畅通举报渠道,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从源头到销售环节,进行严厉有效的打击,对于涉嫌违法严重的电毒炸鱼,移交公安进行刑事处理。

据了解,3月1日起,我省的钱塘江等八大流域将实行统一禁渔。从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景宁重点区域的江河、山塘、水库、溪流等天然水域执行禁渔期制度,除明确“一人一杆一线”不超过二钩(含二钩)非离崖娱乐性游钓之外,禁止一切捕捞行为,禁垂钓花白鲢。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