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景高速差异化收费3个月 惠及车辆超21万辆次

2022-03-04 14:14 来源: 记者:吴俊杰 通讯员:吴祖方



云景高速公路ETC小客车差异化收费政策正式实施到现在已经有3个多月时间。

实施差异化收费后

景宁高速交通发生了哪些变化?

是否达到预期效果?

一起来了解下



在云景高速公路景宁收费站

出入收费站的车辆络绎不绝

而提到差异化收费

过往的市民无不点头称赞

市民蓝晓华说:

“这个政策很好,大大方便了景宁云和两地很多打工人,出行费用都减少了,是真正的惠民实事,点赞。”

市民刘伊葭说:

“平时我们往返云和是比较多的,对我们来说,既节省了金钱,也节省了时间,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



统计数据显示,差异化政策实施后,云景高速的引流效果和通行效率都得到明显提升。从2021年11月22日至2022年3月2日,共有216780辆次安装使用ETC记账卡的一类客车享受到政策的优惠,日均2146辆次。云景高速主线日均流量6462辆次,同比增长12.95%。往返云景两地的一类客车日均2584辆次,同比增长107.29%。





往返云景两地一类客车同比增长107%,这个数字是两地老百姓对差异化收费政策最好的肯定。随着差异化收费政策的深入实施,将进一步助推云景两县融合发展与社会经济交流,加快共建云景特色风情聚落区,主动融入丽水市域“一带三区”发展新格局,奋力打造全国山区共同富裕样板县。

下一步,浙江省交通集团云景收费中心所将对标过往司乘人员“畅行高速”的出行需求,立足“智在行、路维仕、急客通”三大业务品牌建设,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