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犯罪团伙

2022-03-18 15:50 来源: 记者:李烨 林明

近日

景宁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

“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犯罪团伙

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

缴获涉案手机10部,银行卡22张

违法金额上亿元


去年底,我县市民陈某某到公安局报案,称他在网络上投资被骗7万余元,接警后,民警立即着手调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这是一起由电信网络诈骗引出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经侦查发现,陈某某被诈骗的资金流入一名叫鲍某某的账户,通过对鲍某某的账户进行分析,我们发现鲍某某和陈某、吴某某等人的账户资金存在关联。经过进一步侦办,发现这是一个利用虚拟币交易进行洗钱的团伙。”


随后,办案民警逐步摸清该团伙的基本情况和犯罪事实,组织警力前往福建,兵分四路,先后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卢某某、王某某、陈某等4人抓获归案。

办案民警通过调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吴某某等四人通过帮“客户”在虚拟币交易平台收购虚拟币后,将虚拟币通过线下转给对方,获取抽头,从中牟利。该团伙成员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卢某某、王某某、陈某等4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

网络投资需谨慎

不要上当受骗

也不要参与任何形式的违法犯罪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