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间三月芳菲始!鸬鹚葛山400亩桃花迎客来

2022-03-22 15:34 来源: 记者:李烨 周景云 实习记者:王明敏





忽如春风来,灼灼桃花开

这两天

景宁县鸬鹚乡葛山村的400亩桃花渐次开放

片片粉红的桃花“花海”

与青山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诗经》中的一句“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让桃花成为春天的标志。在葛山村,缕缕春风吹来了千树万树的桃花盛开,浩浩荡荡,摇曳出无限生机。

一排排桃树弯枝如画,曲直有韵,纷繁的桃花窈窕婀娜、密密层层,一树一树开得格外热烈。



春日里的葛山桃花如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和草地青山相融合,仿佛要将春天都包揽进这些粉嫩的花朵中,漫山遍野,灼灼芳华。

云很美,风也温柔

暖风拂面,带来的阵阵花香

让人忍不住爱上这样多彩的春光

而后整个人都开始明亮起来

一年一次的盛景,只为履行与春天的浪漫之约。葛山的桃花和黄桃都是每年不变的期待。吃过葛山黄桃的人,才知道什么叫唯这里的黄桃独钟。看过春天的花儿,再来尝尝夏天的滋味,那挂满枝头的,尽是甜蜜的味道。

据了解,鸬鹚乡发展推广桃树种植已有7年了,桃树种植规模不断扩大,今年已发展到800亩。每到春季花开时节,不少市民抢先前来赏花,朋友圈里桃花美景霸屏。从3月20日起到27日,桃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