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同志站好最后一班岗 为防疫奉献光和热

2022-03-23 14:36 来源: 记者:留李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景宁涌现出这样一批人,他们即将退休,却主动请缨坚守一线,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景宁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光和热。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本该是结束一天忙碌与家人相伴的时间

而在云景高速县城出入口

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服务点

不少人依然在忙碌着

“我是景宁高速路口服务点的工作人员,你现在到哪里了呀?你已经到福建啦......”今年52岁的夏建美是红星街道办事处干部,她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电话回访、登记、贴封条,看似简单实则繁琐的工作,每次值守一做就是5个多小时。“现在疫情形势紧张,自己是街道干部,都是应该做的,在这个点上很累,大家都很配合我们,但也有一部分人不怎么理解。”夏建美说。

为了能够让过境车辆司机配合工作,减少抱怨,夏建美每次贴封条都选择跑步前往。她告诉记者,不能因为临近退休就有优待,抗疫面前,她与年轻干部是同等的。

夜幕退却,黎明到来

服务点的工作持续进行着

交警柳良忠清晨6点就来到服务点

在大雨中不停穿梭

指挥过往司机停车查看健康码、行程卡

“高速出口车流量大,检查难度比较大,要严格把好这一关,每辆车都要进行严格核对,确保万无一失。”从业30多年的柳良忠知道高速出入口情况复杂,疫情防控工作量较大,特地主动请缨选择在这里执勤。“我也是一名30多年的老交警,再过两年就要退休了,我尽最大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交警柳良忠说。

没有豪言壮语

有的只是最朴实的行动和最赤诚的决心

在景宁

还有许多像夏建美、柳良忠一样

临近退休的老同志

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着

向他们致敬!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