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将爱心传递 见义勇为救人后 他们将奖金全部捐出

2022-03-31 14:42 来源: 记者:李烨 潘柳清



3月30日上午

刚刚获得见义勇为奖金的

杨仕引和傅煌江

把还没捂热的1万元奖金

全部捐给了景宁红十字会



据了解,杨仕引和傅煌江都是诸暨人,去年7月17日,在景宁大均乡参加急流救援培训日常训练时,时隔20分钟先后救出溺水的一名青少年和一名成年男子。这一义举引来周边村民们的纷纷点赞。景宁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陈叶青说:“通过调查我们了解到,当天下午其实是有两起营救,第一起是傅煌江为主的,其他学员帮忙一起下水营救的,营救了一名16岁左右的青少年,第二起是杨仕引为主的,还有其他学员也帮忙,下水营救了一名成年男子,总共是救起了两名人员。”

2021年9月,杨仕引和傅煌江的救援行为被景宁相关部门认定为见义勇为。

 2021年12月22日,获颁荣誉证书并举行了授奖仪式。

3月30日上午二人的见义勇为奖金合计1万元到账。

陈叶青告诉记者:“一月份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有这个想法,想把奖金捐赠给红十字会,但当时我回复他说,奖金是专人专用的,只能打到他们的卡上,他们表示理解。3月30日,我还没来得及通知他们奖金已经发过去了,他们就联系我了,告诉我收到奖金了,并已经将一万元奖金全都捐赠到景宁县红十字会。”

杨仕引告诉我们,他们在获得荣誉与奖金时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是想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因为我们经常到景宁基地去训练,我们看到那边夏天经常会有很多群众游泳,当地的救援队员也在江边巡护,我跟傅煌江收到这笔奖金后,就考虑要把这笔钱捐助给当地的救援队,添置一些新设备,让他们更好地帮助到群众,将爱心传递下去。”

在这个春天

我们看到、感受到太多温暖、太多力量

将爱和奉献在畲乡传递

为他们点赞!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