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人机带路铲罂粟 发现一株铲一株

2022-04-15 17:02 来源: 记者:李烨 贺坤

近日

景宁公安局民警结合辖区地理环境

充分利用无人机等技术手段

寻找一种“美丽”的花——罂粟

找到后立即铲除

在景宁红星街道,民警使用无人机对村民小菜园及居民楼进行巡查,发现一处居民楼阳台疑似有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民警立即入户查看。经确认,市民家里种的娇艳红色花朵就是罂粟,都已开始挂果,经清点,共34株。在另外两户居民的庭院里也有发现少量罂粟,全部都被现场铲除。

同时,民警还拿着现场铲除的罂粟,向周边群众讲解“禁种铲毒”的政策及毒品的危害性,加深群众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性的认识,提高防毒拒毒意识。

民警介绍,不少市民将罂粟作为观赏植物种植,但罂粟是法律规定禁止种植的毒品原植物,非法种植罂粟或其他毒品原植物的,只有在民警查处前自行铲除才可以免除处罚。

下一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将继续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工作,积极发动群众,为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打下坚实基础。种植罂粟,无论多少都会触犯法律,公安机关将秉持“种一株也要处罚”的态度,积极推进严打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