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丽庭院丨她在院子里种满了花香和诗意~

2022-04-20 16:46 来源:





醉美庭院

对于很多人来说,大概都有一个花园梦,阳光明媚,鲜花盛开,绿藤满墙,浓阴遮日,可以用来种桃种李种春风。


“三尺平台绿意新,耕种有道施浇勤,花落果繁丰收意,采摘欢笑惊比邻”。闲睱的午后,一座种满花的院子,一个沙发,一本书,再加上一杯茶,便再也找不到比这更惬意的时光了。



在景宁,

有这么一方庭院,让我初见就心生欢喜。


花园的主人喜花种花也热爱生活,最初的意愿就是想把家里打造的温馨一点,美一点,空闲的时候可以在上面坐着休憩,和朋友喝喝茶聊聊天唠唠嗑。


醉美庭院




她说:我的花园虽不大,却也是我的一方心怡天地。我的花园种不了桃李春风,可还种得了月季,还有想种的其他花花草草。


一半是生活,一半是自然

种花种草,悠闲到老



园子里种满葱葱郁郁的绿色与争鲜斗艳的花卉,让人恍若误入莫奈的花园。自然赐予这个世界,缤纷的颜色,与芬芳的气味,“美好”这个词语,是献给花的吧。


在这方寸之间,关于生活的美好展现的淋漓尽致。无论外面的世界如何喧嚣,美丽庭院总能温柔内心的时光。



生活本就是一首诗,一个真正懂得生活的人,总能游刃有余地,兼顾诗意与烟火。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把日子过得温柔些,生活是自己的,你营造的生活环境里都藏着,你看过的书,走过的路和遇到的人。





如果,因为太惬意

一不小心闲坐到日落时分

那恭喜你呀

又将收获另一番美丽啦~




人间美好,大概就是这样吧。拥有一方庭院,一半是家,一半是自然,一半是生活。将阳台种满花,让生活过成诗,才不负美好时光。



诗中有云: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她在院子里

栽满喜爱的四季花草,缓缓泡上一壶茶

将日子过成诗....


来源:景宁县妇联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