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贯穿全年!“阅有爱、书添香”2022景宁全民阅读节系列活动抢先看

2022-04-21 15:25 来源:



广大读者:

为建设书香景宁,凝聚精神力量,推进全国文明县城创建,擦亮“中国畲乡、品质景宁、宜居胜地”县域品牌,夯实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文化基础,正值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景宁拟举办“阅有爱、书添香”2022景宁畲族自治县全民阅读节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

2022年4月—12月

活动宗旨

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市党代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主线,突出“阅有爱、书添香”活动主题,精心设置载体,突出阅读帮扶,加强内容供给,完善服务体系,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传播阅读理念,激发阅读热情,满足畲乡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

精彩活动抢先看

(一)景宁畲族自治县“爱阅联盟”成立暨2022全民阅读月启动仪式

1.活动时间:4月23日

2.活动地点:县图书馆

3.活动内容:宣读畲乡“爱阅联盟”成立文件、畲乡阅读达人颁奖、“2021年度学习型机关”、“书香校园”授牌、“阅有爱”图书捐赠、阅读关爱大使农村留守儿童“阅有爱”现场结对、“跟着总书记读好书”讲书分享、“畲乡小讲坛”启动仪式、全民阅读月启动仪式。

(二)文化赋能山区26县“春苗阅读计划”首站(景宁)启动仪式

1.活动时间:6月1日

2.活动地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3.活动内容:优秀少儿图书、少儿报刊现场捐赠,“少儿阅读基地”授牌,少儿阅读公益大使少儿阅读主题演讲等。

(三)“阅向未来奋斗同圆共富梦”第一届县直机关讲书大赛

1.活动时间:4月—7月,7月1日总决赛

2.活动地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3.活动内容:面向县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开展“跟着总书记读好书”讲书大赛,分享读书心得和感悟。

4月23日启动,分系统开展预赛,7月1日进行决赛,产生一二三等奖,掀起全民阅读“进机关”高潮。

(四)“畲青年说奋斗”联学行动暨“共富说”全民阅读分享汇

1.活动时间:4月—12月

2.活动地点:新华书店活动室

3.活动内容:邀请各行业优秀青年嘉宾走进书店分享阅读故事,畅谈“共富”体悟,形成一批观点鲜明,体现思想性、可读性的读书笔记、理论文章,遴选优秀作品在县内主要媒体刊登,浓厚“奋斗”文化氛围,带动全县各行各业干部群众、文学爱好者、中小学生、特殊群体等最大范围的全民阅读。

(五)“阅读伴我成长”读书活动

1.活动时间:4月—12月

2.活动地点:全县各中小学

3.活动内容:围绕“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为主线,结合学生实际情况,举办“校园读书节”、“书香家庭”创建、“阅读之星”评比,推出“阅读风云榜”,开展“暑期读好书”、写一封家书、我是文明小使者、名家导读、“我要学畲语”、“我心中的共同富裕”征文比赛、“我心中的共同富裕”演讲比赛及“我是小小书香大使我心中的共同富裕”公益短视频制作征集等活动。

(六)“阅动四季、百村万户爱书香”乡村阅读季特色活动

1.活动时间:4月—12月

2.活动地点:全县各乡镇(街道)

3.活动内容:按照“一乡一品,一地一特”要求,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城市书房、社区书屋、农家书屋、实体书店等阅读阵地作用,结合乡村文化特色,举办“孔庙书会”“大漈时思宋韵读书节”“党群中心读书角”“东弄田园读书会”“水韵沙湾读书节”“正达读书日”“安亭畲语推广月”“网络作家沙龙”“红船光明读书会”等活动,推进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不断丰富和探索更多更好群众喜爱、鲜活生动、富有感染力的全民阅读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参与率和获得感。


活动贯穿全年

各子活动正式开始前

详细内容

景宁融媒会及时向社会告知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