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520”将至!景宁集中补领婚姻登记证工作迎来小高峰

2022-05-16 16:53 来源: 记者:陈韶文


自2021年7月起

景宁开始为期3年的

集中补领婚姻登记证、补办结婚登记工作

随着“520”即将到来

这几天

县民政局的集中补领婚姻登记证工作

迎来了一波小高峰


LOVE  LOVE  LOVE


1

1

1

1

1

1


5月16日一早,县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迎来多对补领婚姻登记证的夫妻。询问信息、查找档案、复印身份证和户口本信息、拍摄照片、领取结婚证,短短10多分钟,便办理好所有补领手续。为扩大宣传补领、补办婚姻登记证工作,县民政局将于“520”当天举行集体颁证活动,这满满的仪式感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补领。市民李海娟说:“听说‘520’统一发证,我觉得挺有意义的,今天就叫上我老公一起去补领结婚证。”

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杨黎红介绍,早年历史婚姻登记档案存在数据缺失、信息不全、人证不符等问题,如今,不少政务服务和经济活动都需要当事人提供婚姻登记证,因此需要补领。

据了解,婚姻登记证补领对象为2004年5月1日景宁县婚姻集中登记之前,原先在乡镇(街道)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补办对象为1950年4月30日《婚姻法》颁布实施以来,以夫妻名义同居生活,未办理结婚登记,至今均未与第三人结婚或以夫妻名义同居生活的当事人。景宁自开展集中补领婚姻登记证工作以来,已为群众办理补发、补办结婚登记证366件。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