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规范停放非机动车 让文明“入位”

2022-05-16 16:33 来源: 记者:毛文茹 通讯员:毛海君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县城人行道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扎实推进5A级景区城创建,夯实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基础,连日来,景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推进城区人行道非机动车规范停车专项提升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先后到东方广场、寨山桥、新车站等非机动车违停高发路段和市民群众投诉较多路段,通过张贴《非机动车违法停车温馨提示单》,告知车主注意规范停车。同时执法人员分片区开展非机动车位摸排,在不同区域结合人流量、车流量、道路线型、周边地形、城市功能区等因素逐一筛查分析,充分挖掘道路停车资源,以方便市民、保证畅通为前提,本着“应划尽划”原则,科学合理、人性化规划非机动停车位区域。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中队长陆伟明表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是影响市容市貌的顽疾之一,为有效解决非机动车乱停放的行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人行道非机动车列为专项执法,该阶段主要是开展宣传和引导,以及督促违停行为的整改。同时,对县城非机动车位设施情况进行摸排,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合理拓展停车空间。

据了解,从5月10日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采用人性化执法原则,坚持“管在先、罚在后”,通过提高日常巡查密度、增加巡逻频率来加大《非机动车违法停车温馨提示单》发放量和现场接受咨询量,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非机动车乱停放的行为进行处罚,进一步提高市民规范停车、文明行车意识,浓厚有序停车氛围。

整治工作涉及到

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希望市民朋友们予以理解、支持和配合

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做到

文明出行、规范停车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