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组图||景宁:畲族博物馆 畲族传统展

2022-05-18 16:34 来源: 记者:李肃人

近期,景宁畲族博物馆推出了畲族非遗、传统技艺现场展演活动吸引人们前往观看。

景宁是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畲族是全国56个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近年来,景宁畲族博物馆经过改建扩建,在主展厅外又增设多个供畲族非遗传承人、传统技艺匠人展示技能和才华的窗口,方便人们现场零距离感受畲族传统文化。

5月17日,在景宁畲族博物馆,省级畲族彩带传承人蓝延兰在操作手工织机。

5月17日,在景宁畲族博物馆,省级畲族彩带传承人蓝延兰在手工编织国家级非遗项目畲族彩带。

5月17日,在景宁畲族博物馆,省级畲银传承人陈青华在手工制作银手镯。

5月17日,在景宁畲族博物馆,传统技艺匠人周兰成在手工编织草鞋。

5月17日,在景宁畲族博物馆,乡村医生朱学操在整理畲族草药——骨碎补。

5月17日,在景宁畲族博物馆,传统技艺匠人蓝光元在手工编织斗笠。

5月17日,在景宁畲族博物馆,传统技艺匠人吴家荣在制作根雕。

5月17日,在景宁畲族博物馆,传统技艺匠人陈珍芝在手工刺绣。

5月17日,在景宁畲族博物馆,传统技艺匠人兰青梅在手工编织彩带。

5月17日,在景宁畲族博物馆,传统技艺匠人梅显财在制作大漈罐。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