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景高速差异化收费政策实施6个月 受惠车超33万辆次

2022-05-23 11:31 来源: 通讯员:吴祖方

云景高速ETC小客车差异化收费政策

实施已有6个月时间

实施差异化收费后

云景高速交通状况发生了哪些变化?

是否达到预期效果?

5月21日下午,在云景高速公路景宁收费站,出入收费站的车辆络绎不绝,半个小时内就有30多辆享受优惠的小客车驶出。提到云景高速差异化收费,过往司乘无不称赞。“这个政策好,费用从20元降至5元,对于像我一样在云和上班的景宁人来说,一年能省下不少钱。”司机尤勇说道。

从数据来看

云景高速差异化政策实施后

不仅受惠车辆体量大

通行效率也显著提升

据浙江省交通集团云景收费中心所统计,6个月来,共有33.46万辆次安装并使用ETC记账卡的一类客车享受到政策优惠;云景高速主线日均流量5741辆次,同比增长17.36%。往返云和、景宁两地的一类客车日均2204辆次,同比增长80.21%。

下一步,浙江省交通集团云景收费中心所将对标过往司乘“畅行高速”的出行需求,进一步提升云景高速的综合服务保障水平,营造安全、舒适、畅达的出行环境,让差异化收费政策“差”出更多实效。

小贴士

此次差异化收费从2021年11月22日起开始实施,时间暂定为2年,优惠通行对象为所有使用ETC记账卡的1类客车(即车长小于6米且核定载人数不大于9人的小型载客汽车)。优惠通行范围仅限往返于云景高速公路景宁收费站至龙丽丽龙高速公路云和收费站之间路段。需要提醒大家的是,ETC中所使用的银行卡分为储值卡和记账卡两种,ETC储值卡用户将无法享受本次减免优惠政策。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