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县《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培训会举行

2022-05-25 18:03 来源: 记者:留李涛

为更好地宣传贯彻《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加强公共数据管理,保护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合法权益,深化数字景宁建设。5月25日下午,景宁县大数据发展中心举办《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培训会,会议对《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立法背景,条例的具体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围绕《条例》,着重对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数据使用流程、数据安全、信息化项目建设和网络安全等工作作专题培训、辅导。

据了解,《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是全国首部公共数据领域的地方性法规,由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通过,自2022年3月1日起施行,为充分激发公共数据新型生产要素价值、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浙江制度样本。

下一步,县大数据发展中心将带头守法,把落实《条例》作为推进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抓手,找准结合点和发力点,熟练运用并指导解决当前数字化改革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在学中干、干中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积极主动依法为景宁数字化改革作好参谋,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机关单位的92名首席数据官和数据专员参加。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