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县又发现新物种“浙江荛花”

2022-05-25 17:40 来源: 记者:陈亚丽

在今年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浙江主场活动上,公布了一种在景宁县发现的新物种——“浙江荛花”

浙江荛花


据悉,“浙江荛花”由浙江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杭州师范大学金孝锋教授带领的团队首次在景宁发现,2021年发表在国际期刊上,调查依托了生态环境部“生物多样性调查、观测与评估”项目。

浙江荛花

“景宁青冈”——芽

截至目前,景宁作为模式标本产地的植物物种已达7个,除了“浙江荛花”之外,还有景宁木兰、沼生矮樱、景宁晚樱、丽水报春、景宁青冈、景宁悬钩子。据专家考察,景宁地理环境优越,使大批原始的科、属及孑遗植物得以留存,其中包括鹅掌楸、凹叶厚朴、景宁木兰、黄山木兰等我国特有第三纪孑遗植物。

天台鹅耳枥

近年来,景宁也持续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编制《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景宁600”计划、“山海协作”项目、毛垟乡苔藓小镇创建等工作中都包含了生物资源惠益分享的探索与实践。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