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风又绿江南岸》开播,畲乡干群反响热烈

2022-05-26 16:29 来源: 记者:陈韶文 贺坤 实习记者:黄震宇

5月25日晚

一部在丽水取景拍摄

展现江南水乡改革与变迁的

现实题材电视剧

《春风又绿江南岸》在浙江卫视播出

燃情献礼迎接党的二十大

准点守在电视机前观看的

畲乡干群有什么感想?

春风又绿江南岸

晚上19:30,在澄照乡三石村村民潘正余家中,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收看电视剧《春风又绿江南岸》。剧集开篇,主要人物逐一登场,也将江南县面临的“生态”与“发展”之间存在的矛盾铺陈在观众面前,对于“生态”与“发展”,省发展改革委挂职澄照乡金坵村党总支副书记蒋逸雯有自己的看法。她说:“我作为一名下派挂职干部,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一点想法和思考,景宁的生态价值含量非常高,在生态旅游和特色畲族文化里做出了新的探索,我觉得可以继续利用这个优势,促进景宁县GDP的发展,也可以为接下来全省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一条新路子。”

《春风又绿江南岸》讲述了江南县委书记严东雷带领班子成员,积极推进企业响应、群众参与的绿色发展,以系列改革措施推动“江南县”政治、经济、生态环境全面升级,最终实现“春风又绿江南岸”,引领全县干部群众走上共同发展道路的故事。剧中,基层干部直面现实,贴近生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与景宁发展同频共振。

短短一集剧情,多次提到了环境问题,剧中的情节也让群众们感触满满。澄照乡三石村党总支书记陈兴和说:“剧里提到环境问题,让我想到鹤溪河,原来也因为发展遭到一定程度的破坏,五水共治以来,鹤溪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水‘活’了,水质提升了,生态也变好了,而且沿岸修建了公园、亲水平台和健身步道,成为大家休闲好去处。”

错过开播的粉丝朋友

今晚19:30起

锁定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

准时收看哦~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