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粽子搭上文创 香更溢情更浓

2022-05-27 15:14 来源: 记者:李烨 林明

浓浓端午节

深深粽香情

今年畲乡民族文创馆

依据传统畲族文化设计出精美的畲粽礼盒

装上畲家特色粽子再配上香囊

成为市场新宠

这几天,在景宁县鹤溪街道东弄田园综合体的畲乡民族文创馆,工作人员正在赶制粽子订单。景宁灰碱粽,福建菅叶粽,口感有咸的甜的。

此次产品外包装上着重体现了畲族的居住环境,包含了畲族的服饰、山水、房屋以及农耕文化等元素。

据创意总监蓝作掇介绍,不同地域的粽子代表着一方的情意,今年之所以要创作这款名为“万水千山粽是情”的畲粽礼盒,想表达的就是浓浓的畲家情。

佩香囊,也是端午节传统习俗之一 ,畲乡民族文创馆在今年的香囊制作以畲族卡通IP“福生崽”和“佈妮崽”为造型,装入畲药,散发出淡淡的香味。

畲乡民族文创馆负责人雷李江表示:“文化的传承很多都是基于传统文化的基础之上,所以我们也在不断地探索节日产品,也想通过这样的形式把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相结合,为民族的文化传承、传播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