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畲山新语||景宁九龙:春风秋水皆过客,流光一瞬便是现在的样子

2022-05-27 11:57 来源: 通讯员:蓝淑琴

景 宁 九 龙

SUMMER

景宁县九龙乡东面与青田县相毗邻,南邻文成县,西近渤海镇,北靠丽水市峰源乡。2006年因滩坑水电站建设由原来的新四、大顺、陈村、顺利四乡合并。

思絮断了线,就像书签,夹住的只是忙碌的某天,冻结的只是美好的瞬间。想停下来深情地沉湎一番,怎奈行驶的船却没有铁锚;想回过头去重温旧梦,怎奈身后早已没有了归途。

原新四乡旧址

原大顺乡旧址

原陈村乡旧址 

原顺利乡旧址

听老人说,原来的新四、大顺、陈村、顺利在1984年到1986年间,经丽水地区行政公署批准为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革命老区乡,有很多英烈在这片土地上抛头颅洒热血,这是一座有故事的城镇。


革命老区乡

外出多年的游子回忆起小时候与朋友赤裸着脚丫在河边淌水,脸上洋溢着笑容,那时最是无忧无虑,看着水里的鱼儿咕噜噜冒着泡泡,自己便也模仿着它们含一口水在嘴里,吐起泡泡,还与同伴相互比较谁吐的泡泡时间长,输了的人自是有些惩罚,将湿润的泥土,涂抹在脸上扮成小丑,如今回想起来便也成了最美好的回忆。

这座小城接受了大风大浪的考验,越发坚强,九龙这座城镇获得了几世修行,才得以在这滚烫的尘世间欣喜相逢。

陌上薄露轻点,俯身细语,许是不该打破这座小城的宁静。这自然清静的地方,草长莺飞,四季之景不同,人们朝而往、暮而归,无拘无束,虽然抬头望去已是新式洋房,宽敞的广场、篮球场,平坦的马路,但依然还是让人向往且羡慕的地方。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