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公布首批17个城乡风貌样板区,畲乡之窗榜上有名!

2022-05-28 19:52 来源:

好消息

在5月27日举行的

浙江省共同富裕现代化

基本单元建设推进会上

公布首批17个城乡风貌样板区

景宁畲乡之窗县域风貌样板区上榜

系全市唯一!


让我们一睹风采吧

丽水市景宁畲乡之窗县域风貌样板区

景宁畲乡之窗县域风貌样板区包含红星街道、大均乡,其紧“中国畲乡·品质景宁·宜居胜地”县域定位,立足“微改造·精提升·民族味”原则,累计实施项目25个,投入资金33.5亿,全力打造“一条美丽风情带+四个美丽风韵段+多个美丽节点”的特色样板风貌体系,争当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先行示范,彰显畲族文化与自然山水的和谐典范。

景宁畲乡之窗县域风貌样板区作为景宁民族风情展示的重要窗口,畲族文化浓厚、业态发展突出,通过对废弃铁矿区、矿洞及周边山体的活化利用,差异化建成“那云·悬崖上的天空之城”休闲度假景区;打通“两山”转化新通道,探索GEP转化GDP实现机制,开创生态产业发展新路径,以生态富民为切入点,推进民族地区实现共同富裕,努力描绘具有鲜明畲乡特色的“新时代富春山居图”。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