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端午佳节“粽”不忘敬老爱老

2022-06-01 16:14 来源: 通讯员:奚炀洪 雷欣悦

鹤溪街道



5月31日,景宁鹤溪街道城西社区开展“端午佳节‘粽’不忘敬老爱老”活动,为辖区内独居、高龄、行动不便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


活动中,社区干部和志愿者逐家逐户前往独居、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送去粽子和慰问品,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并送去健康祝愿和节日问候。老人们收到节日礼物和祝福,个个都乐得合不拢嘴,老人们纷纷表示,“不论什么节日,政府与社会各界总惦记着我们,每回收到祝福与问候,心里都热乎乎的。”

本次活动,在弘扬和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中,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通过实际行动来关注、关心和关爱老人,奉献一片爱心,送上一份节日祝福,同时也增进了社区邻里的感情,在全社区形成爱老助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景南乡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之一,为了创新党建形式、激发党建活力,让乡域内群众过上一个与“粽”不同的端午节,6月1日,景南乡忠溪村党支部开展“编蛋兜送平安”手工活动。

“每到端午这天,家里的大人们便将咸蛋煮熟挂在孩子胸前,祈求一个夏天的平安……”在听完蛋兜的来源后,党员群众耐心地学习着编蛋兜的方法,围坐在一起,编织出一个个漂亮的蛋兜。

随后,大家将咸蛋放进共编织完成的120个蛋兜里,分别送往景南乡校以及老年人协会,把祝福织进端午蛋兜,送到每一位老人与小孩的手中。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