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烟火人间,与“跑男”在畲乡美食中再相逢

2022-06-11 12:07 来源:

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

在如诗如画的山水间

大自然给予了最好的馈赠

味蕾上的雅人深致

都是最具人文气息的佳作

乌米饭、麻叶麻糍、喜饼......

一大波美食来袭

如果你是一个真正的吃货

那就跟着“跑男”的镜头

一起寻找舌尖上的景宁味道

大抵多数人对美食的印象都会从街头小吃开始,记忆里,小摊就摆在街边巷口,顾客总是围成一团。刚炸出来的油筒饼外表金黄松脆,里面却十分柔软,味道脆爽,不知征服了多少人的胃。

做好三餐,过好四季,是热爱生活最好的表达方式。慵懒的清晨,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英川粉皮,总能让人味蕾大开,幸福感满满,纵使相隔万里,也忘不了这碗家乡味。

每一种食物都需要被温柔对待,你用心地感受它,它便会用最美好的一面回报你。软糯香甜的麻糍,每一口都能吃出满足的味道,尝过一次就难以忘怀。

美食可以治愈一切,当尝到那些熟悉的味道时,再苦的心都会被温暖,也终将会把生活的锋芒,熬成最温柔的浓汤。也许让人心动的不是食物本身,而是那份情怀。

一间食堂藏人间烟火,一味食物记录温情暖意。人们总有办法把食物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呈现,只为留住最初的味道,吃腻了大鱼大肉后不妨去寻找一种原乡味觉的刺激,“畲乡十小咸”定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惊喜。

与千百种美食相遇,于万千人海中,不论身在何处,我们总能再相逢,以酸甜苦辣的故事为佐料,烹调百味人生。

生命短暂且美好

唯有美食与爱

不可辜负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