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丽庭院 | 土墙泥瓦、清粥小菜,看她如何造就诗意生活

2022-06-13 16:52 来源:

天各有意,人各有志!有人向往大城市的繁华,有人独爱小农村的宁静。

而我想要安守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这里有家、有院、有屋、有田、有亲人。老家的归属感,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无法复制的感觉。生活就是一半生计,一半心灵!

随着毛垟红色文化的兴起,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毛垟感受革命老区的红色气息,我抓住这一契机,将家里的屋子进行改造,兴办起农家乐,并将门前的田地填平修建了一个小花园。

当红色资源遇上绿色风光,游客可以在我的小庭院透支生活的小美好。看绿色含烟,云水相依,食一碗人生烟火,饮几杯人生清欢,一剪风景潋滟诗行。

时光知味,岁月沉香。沏一壶清茶,润泽我心;读一本闲书,宁静我心;赏一丛花开,安放我心。宅墙半垄品闲茶,黛瓦青砖花满园。

不问今夕何夕,从绵绵的暖阳里走出,从层层的花海里走出,拾花香酿酒,拥绿韵入诗,向长长的炽热里走去,向款款的深情里走去……

低头春未尽,抬头夏初临。人总是在磕磕碰碰中,把自己调整到适应这个世界的样子。

如今,我已经没有那么大的冲劲像年轻人一样在大城市闯荡打拼、扎根其中,我只想做快乐的自己,一边经营着农家乐,有生活来源,一边打理着小庭院,有幸福时光。这便是我当下最理想的生活状态!

落花随春去,余香伴夏来。剪一缕六月的风,留住最美丽的风景,然后装进行囊,坦然接受人生中每一个寻常日子,跟着季节轮换,看四季风景,品人生滋味!

人生这一程,不过市井与烟火,朝暮与余年。

春花、秋月、夏日、冬雪,我愿以平淡的烟火酿诗意的生活,以素喜的光阴写旖旎的人生。


来源:景宁县妇联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