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名留学生走进景宁 品畲乡风情 走共富之旅

2022-06-19 10:40 来源: 记者:潘柳清 视频制作:董嘉骐

6月17日—18日,丽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织来自多哥、赤道几内亚、津巴布韦等10个国家的20名丽水学院的国际留学生代表及市友协理事单位,到畲乡景宁开展“品畲乡风情 走共富之旅”活动。

在大均乡大均村,欣赏完畲族舞蹈后,留学生还穿上畲族服装,分别以新郎、大舅哥、赤郞的身份,亲身体验了传统畲族婚嫁,感受原汁原味的民族风情。“今天是我们第一次来畲乡参观,畲乡人民特别热情友善,畲族婚嫁也有趣。”留学生西卡说道。






书法是中国特有的传统艺术和文化符号。在畲画馆内,留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体验书法,还把自己最喜爱的汉字、符号写在纸上拍照留念。






中国畲族博物馆是展示畲族特色风貌和灿烂文化,了解畲族人文历史,解读畲族民俗的重要窗口。留学生们边走边看,还时不时拿出手机拍摄留念。留学生杜雅说:“我喜欢畲族的习俗和文化,这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我还会带我的朋友来景宁。”


除了体验畲族风情外,留学生一行还到宇海幼教装备有限公司、那云·悬崖上的天空之城、东弄畲家田园综合体等地,实地见证新时代下中国乡村振兴的新景图,亲身感受共同富裕路上的丰硕成果。





在畲乡景宁党群服务中心,留学生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深入了解畲汉人民浴血奋战的革命征程,生动感悟“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

市外事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留学生们通过镜头记录下自己的亲眼所见、亲耳所听、亲身所感,从而了解美丽的景宁,进一步讲述好丽水故事,传播好丽水声音。

丽水学院国际留学生将会拍摄活动相关小视频,并在Facebook、抖音、微博等海内外社交媒体平台发布,通过外国人视角展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卓越成果,为国际社会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展示“丽水窗口”。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