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行更高效,物流更畅通!云景高速涉疫车辆预警系统运行科学精准

2022-06-29 16:42 来源: 通讯员:吴祖方

“06道,沪CXXXXX,请接受检查。”6月28日15点36分,在喇叭声的提示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王师傅将车停在了景宁收费站外广场,不到3分钟便完成了检查,驶出了收费站。

高速公路是人员流动和物流运输的大动脉,也是疫情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据了解,自今年3月29日起,浙江省交通集团所辖的云景高速景宁收费站开始投用了这套涉疫车辆预警系统,对经过收费站的中高风险地区来车进行实时监测预警。经过持续迭代升级,系统对货车的科学精准管控能力进一步提升。

该系统利用高速公路路网、货车卫星定位等数据,精准识别货车来源,对来自中高风险提示单以外设区市的货车,不进行预警;对来自中高风险设区市的货车,分为中高风险地区重点预警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其他地区一般预警两个等级。根据预警等级,防疫检查站细化货车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实现分级管理,进一步畅通了物流。

据介绍,涉疫车辆预警系统投用以来,景宁收费站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车实现了100%预警,系统运行精准高效。3个月来,云景高速景宁收费站已累计预警中高风险地区来车5200余辆次,不仅提高了防疫检查站的排查效率,还极大减轻了收费站的通行压力,实现疫情精准防控的同时,让出行更高效,物流更畅通。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