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南地北奋斗的景宁人||任瑞梅:不负使命 践行责任担当

2022-07-06 15:38 来源: 文:任瑞梅

在上世纪90年代,她随朋友去广州闯荡,与丈夫结识;2007年,她带着孩子正式移居香港,成为了香港丽水同乡会的一员;2015年,她成为了一名金融保险从业人员,在事业上小有成就和收获;2017年,香港景宁同乡会分会成立,她成为了首任会长,在社会公益事业、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方面作出了很多贡献,她就是景宁籍乡贤任瑞梅,今天我们一起来听听她的奋斗故事:

任瑞梅    

我出生于澄照乡翁边村,家里有五兄妹,我排行最小,有一个哥哥和三个姐姐。和许多同龄孩子一样,儿时的我在家乡过着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但很不幸在我11岁时父亲因病去世,俗话说长兄为父,我们家的担子全落在了大哥身上。我曾跟着哥哥姐姐们一起去干过各种农活,比如放牛、插秧、砍柴等等,那时的生活虽很艰苦,但感觉很快乐,现在还是很怀念,非常感谢母亲和兄长的养育之恩。

上世纪90年代,我随朋友到广州闯荡,结识了我的先生,2001年结婚并育有一个儿子。当时的我并不是很喜欢香港,所以和儿子两人在深圳生活了4年。2005年,我带儿子去了北京,和亲友一起合伙开超市,开阔了眼界,受益良多。后来因考虑到小儿的教育,我于2007年正式移居香港,从而开启了我在香港的新生活。

初来乍到,香港的生活对我来说是陌生且彷徨的,一切都得从头开始。在来港的第二年,有一天突然接到了香港丽水同乡会吴华生会长的电话,就这样我成为了同乡会的一员,并认识了很多在港的丽水乡亲。后来,我慢慢开始适应香港的生活。几年来,我一直在家相夫教子,没有出去工作,直至2015年,我机缘巧合成为了一名金融保险从业人员,这是我在香港的第一份工作。

2016年,任瑞梅参加香港丽水同乡会举办的云南游。

与社会脱节多年,刚开始并没有什么信心能够做好这份工作,但经过不断学习和坚持,我得到了许多亲朋好友的信任和支持,承接了包括离岸资产管理、财富传承和医疗保障等方面的保险业务。2019年,获得了公司的MDRT(百万圆桌会员)荣誉,并升职成为营业经理,尝到了利己利人、合作共赢的些许成就感。

2019年,任瑞梅参加MDRT百万圆桌海外旅游学习活动。

加入同乡会后,我深深感受到了远离家乡所能得到的乡情温暖,我有幸得到吴华生会长和大家的信任,成为香港丽水同乡会副会长。2017年,在家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香港景宁同乡会分会成立,我成为首任会长。我心怀忐忑,在成立分会前许多景宁老乡都不太了解同乡会,也不信任同乡会,为此我花费了许多精力和热情,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不同渠道,逐渐找到了一些在港生活工作的景宁乡贤,逐步扩大规模,到如今新老会员及其家属共有100余人。

任瑞梅与香港丽水同乡会吴华生会长一起参加世界丽水人大会。

2018年、2019年,受家乡统战部的邀请,我曾组团返乡,以“同根·同源”香港同胞家乡行为主题,让我们的新老会员在返乡活动中了解家乡,让在香港的景宁乡贤感受家乡的变迁,领略家乡的发展,激发大家为家乡献计献策、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同时,我们也经常举办一些香港本地的各种活动,无论是本地欢乐游,还是参与各种社会事务的义工活动,在聚会中凝聚乡情并发挥大家团结友爱的精神。

2020年,我刚好在家乡过年,疫情突然来袭,令人措手不及,防疫物品被抢购一空,口罩更是“一罩难求”。我通过各种渠道求助日本、韩国等地的海外朋友,为家乡筹集了上万只医学口罩提供给防疫一线。在上述种种社会事务活动中,我深深感受到了家国情怀,因而也获得了政府的邀请,参加过系列国情班,不仅提高了我的思想觉悟,也加深了我对国家、对家乡的认同感。我也很荣幸被家乡统战部邀请参加了世界丽水人大会,还以列席政协人员名义参加了政协会议,并分别荣获浙联会义工团、浙联会妇女委员会、香港义工联盟等诸多组织给予的嘉奖。

任瑞梅作为浙联会妇女委员会成员上台表演旗袍秀

人的一生,有人事业辉煌、有人默默耕耘,当然也有人不尽如意。我信奉“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处世格言,只想在我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努力做到真正爱国爱港爱家乡,作为丽水同乡会副会长及景宁同乡会的会长,我将为社会事务及同乡服务尽最大努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