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喂养2个多月,萌萌哒8只猫头鹰放飞了

2022-07-06 20:05 来源: 记者:李烨 雷伟杰 视频:侯伟

今年5月份以来,有市民相继将8只猫头鹰雏鸟送到景宁中学生物馆进行救助。7月6日,它们在景宁中学生物老师和景宁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的护送下来到野外进行放生。

在景中生物馆,记者见到即将被放飞的8只猫头鹰,呆萌可爱,不时转动着脑袋,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依次排开站在木桩上,对靠近的人警惕性很高。它们中有4只领角鸮,四只领鸺鹠,均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相继由5位热心市民送到景宁中学生物馆,经过两个多月的人工喂养,如今已长大成体。景宁中学生物老师张兆良说:“今天放飞的八只猫头鹰来自五个不同的家庭,两个月来我们给它们进行捕食训练,水中的泥鳅也都能抓来吃,在笼子里的飞行能力都挺强的,基本上能够适应自然的生存。”

为防止这8只猫头鹰的羽毛折断,张兆良老师将它们放进纸箱里,带到景宁鹤溪街道敕木山村一处山林里进行放生。

没有了束缚的猫头鹰扑腾着翅膀,随即起身飞向天空,很快就消失在不远处的树林里。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