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务车抛锚 8人被困特长隧道 云景高速5分钟快速处置

2022-07-07 11:26 来源: 通讯员:吴祖方

7月5日,一辆商务车在云景高速行驶途中抛锚,共有8人被困在6.75公里的特长隧道内。

当天上午10点18分左右,浙江省交通集团云景高速的监控员从监控画面中发现,一辆商务车行驶至云景高速泗州岭特长隧道云和方向第二个紧急停车带时,突然放慢车速,并停靠在应急停车带内。发现情况后,监控员立即调集救援力量赶往处置,并利用广播提醒司机把乘客撤离到检修带上等待救援,在后方150米外放置警示牌。不到5分钟,云景高速巡查员及施救员赶到现场,发现共有7人下了车,其中一位乘客站在紧急停车带内随意走动,背着来车方向时不时探头张望,还有一位乘客坐在副驾上睡觉,司机也没有在后方摆放任何警示标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高速上发生事故后,哪怕是在紧急停车带内,不摆放警示标识和随意走动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随后,调派的巡查车到达,乘客被转运至前方云和收费站出口,故障商务车也被拖离。



浙江省交通集团云景高速管理部门温馨提醒:

广大驾驶员要养成定期检查车辆的习惯,不开病车上路。如果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或故障,要切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诀,并第一时间在后方150米外放置警示牌,夜间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为了提高安全性,同步打开后箱盖。车上人员需要立即撤离,到路基以外地方等待。如果没有三角警示牌,临时使用整理箱、成堆水瓶或其他杂物充当警示障碍物,距离与警示牌一样。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